两画家办当代艺术慈善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得顺描绘屠妖节的水墨画。(画家提供)
张得顺描绘屠妖节的水墨画。(画家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两位画家张得顺(81岁)和林福安(77岁),为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创建的新传媒协立慈善基金(Mediacorp Enable Fund)举办“当代艺术展”,作品售出一半所得捐赠该基金。画家们想通过绘画回馈社会,尤其是弱势群体需要社会的关怀。基金由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SG Enable)管理,旨在创建对残障人士友好包容的社会。

张得顺毕业于中正中学、南洋美专,是新加坡艺术协会会员。他将水墨与重彩融于画中,题材包括花鸟、山水、建筑,三度获得林子平艺术比赛金奖,2019年办首次书画个展“润泽”。

画家林福安(又名HALim哈林)受父亲、水彩画家林清河的影响,上过南洋美专基础课程。他通过油彩和水混合的颜色,加入其他废弃品,随机混合成,创造出不同的肌理效果。他自2009年起,在新加坡、中国、菲律宾办过个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