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潮剧社呈献 年度大戏《状元林大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华艺术指导黄琳琳将在《状元林大钦》中担纲,饰演潮州有史以来的唯一状元林大钦,同时担任这出新戏的副导演。
南华艺术指导黄琳琳将在《状元林大钦》中担纲,饰演潮州有史以来的唯一状元林大钦,同时担任这出新戏的副导演。

字体大小:

林大钦是中国几千年科举制度下的唯一潮州状元,其事迹在当地几乎无人不晓。近500年来,林大钦的奋斗史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潮州人,对潮州文化和民间习俗有着深远影向。南华潮剧社今年的年度大戏将推出《状元林大钦》,以潮剧诠释这位历史人物。

《状元林大钦》是南华转型后,继《情断昆吾剑》的另一新创作,新戏同样找了中国广州作家黄剑丰担任编剧,另外还邀请中国国家一级演员、潮剧著名作曲陈焕泽谱曲和设计唱腔,是新中潮剧界的又一次跨域合作。

虽然林大钦的故事在潮汕地区家喻户晓,却从未被编成潮剧。当被询及南华打造这出戏的缘由时,社长兼董事会署理主席卓林茂说,南华去年协助揭阳会馆筹备“出花园”成人礼时,曾编了一出40分钟长的《少年林大钦》。当时有人建议编个完整版的林大钦,于是便有了这出长约两小时的《状元林大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