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响集团宣布新任总裁明年接棒

郭兆龙(左)2023年起将接任庄学鹏为新加坡交响集团总裁。(新加坡交响集团提供)
郭兆龙(左)2023年起将接任庄学鹏为新加坡交响集团总裁。(新加坡交响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交响集团(Singapore Symphony Group)宣布新任总裁,艺理会前助理理事长郭兆龙将从现任总裁庄学鹏手中接棒。

新加坡交响集团星期二(10月25日)发布文告,郭兆龙将在12月1日成为集团的候任总裁(CEO-designate),并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就任。郭兆龙目前担任国家发展部社区事务暑高级司长(服务素质与社区参与)。此前,他曾担任国家艺术理事会助理理事长,分管教育与青年节目、能力提升、战略规划、研究与国际关系等事务。他也曾担任新加坡国家青年交响乐团、杨秀桃音乐学院、艺苑公司等艺术机构的董事或顾问。

郭兆龙说:“新加坡交响集团多年来一直在我国文化领域扮演重要角色。通过音乐会与各类节目,新加坡交响集团让音乐触及一代又一代的新加坡人,并获得良好的国际声望。我感到很荣幸被委以重任,领导这个国家级的文化机构。”

离任总裁庄学鹏自2011年加入新加坡交响集团董事会,2015年10月出任总裁。在他任内的领导下,新加坡交响集团完成架构重组与品牌重塑,检讨并明确旗下两支乐团(交响乐团和国家青年交响乐团)、三支合唱团(交响合唱团、青年合唱团和儿童合唱团)和音乐教育部门的发展方向与定位,以提升集团在本地和国际上的认可度。庄学鹏也致力完善和专业化有关慈善筹款的作业流程,并通过筹款推动集团内部与面向观众的数码化发展。

集团董事会主席吴友仁说:“过去七年里,学鹏领导了多个战略性与组织性的变革,带领集团度过新冠疫情的考验,并保持了乐团卓越的艺术水准。我也十分欢迎兆龙的到来,他不仅对艺术与艺术教育充满热忱,也拥有公共服务领域的宝贵经验。我们曾在艺理会和杨秀桃音乐学院共事,我确信他有能力带领新加坡交响集团更上一层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