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琴侠(TwoSet Violin)首次挑战中文猜字游戏 演奏斯氏双名琴

字体大小:

古典音乐搞笑视频博主双琴侠(TwoSet Violin)为庆祝YouTube频道订阅人数即将破400万,下周三(11月16日)晚上7时30分将与新加坡交响乐团同台,在维多利亚音乐厅演奏门德尔松、巴赫等古典协奏曲目。

双琴侠YouTube频道设立于2014年,视频内容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介绍古典音乐文化、音乐学院生活等等,截至11月11日有389万人订阅。著名小提琴家希拉里·哈恩、陈锐,以及本地小提琴家蔡珂宜都是该频道的常客,挑战边跳舞边拉琴,对调左右手等有趣的活动。

两人的音乐会一票难求,8月18日上午10时在线发售仅两分钟后,系统内排队人数便超过4900人,很快就售罄。不过,这场音乐会将在演出当晚通过YouTube免费直播。

在演出前,《联合早报》邀请双琴侠杨博尧(Brett Yang)和陈韦丞(Eddy Chen)来到新闻室。除了用中文回答粉丝提问外,这也是他们首次挑战中文猜字游戏,且看他们如何用中文解释“Sacrilegious”等经典梗词。

来到新闻室当天,双琴侠还特别带来两把名贵的斯特拉迪瓦里(Stradivarius)小提琴——“叶卡捷琳娜女皇”(Empress Caterina)与“摄政”(Regent, Superb),演奏“双琴版”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片段。

这两把琴都制作于1708年,属斯特拉迪瓦里的黄金时期。两把琴皆由美国著名名琴拍卖行Tarisio借给双琴侠,为来临音乐会演奏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