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舞团“在无常中看见II” 关注须臾片刻的经历

借作品“Helix”,郭瑞文希望观众能在螺旋中发现面对无常时的恒久坚韧。(Crispian Chan摄/人·舞团提供)
借作品“Helix”,郭瑞文希望观众能在螺旋中发现面对无常时的恒久坚韧。(Crispian Chan摄/人·舞团提供)

字体大小:

人·舞团创团艺术总监郭瑞文与主团、二团舞者们,重返本地舞台,带来舞团2022年内最后一场演出。

闭季专场“在无常中看见II”,将人·舞团的主团和二团舞者们,汇集在两部重演作品中,“在无常中看见II”关注稍纵即逝的时刻和须臾短暂的经历,并借鉴过去,重新想象人类在当今的挑战中交流和联系的可能性,试图在无常状态的现实中,寻获更持久的忍耐和力量。

双舞作将以2012年的《嗨!你》(Hey! Man)开场,该作来自舞团驻团韩裔编导金在德。金在德既编舞亦作曲,在作品中评论制约现代人的严格的社会规则、结构及行为,作品充满冲击脉动和强烈节奏,这已成为金在德作品的标志。这部作品在十年前首演时,曾被评论认为“未来主义、猛烈而激进”,这部作品如今再度上演,在我们后疫情时代快速发展的社会和空间关系中,找到了令人惊叹的新关联性。

另一支作品“Helix”,是对郭瑞文2016年作品《螺旋式的进程》(Helix, in progress)的重新诠释,由郭瑞文和舞者们合创。作品反思常常交织在一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试图从人类在时间流逝中的经历,提炼出一种安静、持久的力量。郭瑞文在这个作品中,重新演绎和深化他的角色——是的,郭瑞文将要重回舞台起舞,而主团、二团舞者们将为这支作品组成不同卡司,轮番上阵。这也将是近八年来,主团和二团首次一起表演。当然备受舞迷期待的是郭瑞文的舞姿!

面对无常的坚韧

郭瑞文说:“重温2016年的‘Helix, in progress’,并将其重释为今年的‘Helix’,就像是在揭示我经营舞团以及生活中遇到的相逢与离别,带给我的起起落落和身处中间状态的感受,有些境遇似乎在完成原本周期后又再次出现——有些可能会很痛苦,但经历这些时刻也可能会带来很多快乐和力量。”

对旧作的重审,标志着郭瑞文时隔六年后重登本地舞台,作品亦体现了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和对未来的期待,已经和将继续发生的转变,以及从这一切中重生的韧性之美。郭瑞文说:“正如螺旋(helix)象征着韧性——无论是在自然界最微妙的构造中,还是在人为构建中,我希望观众能在螺旋中发现我们面对无常的恒久坚韧。”

人·舞团的闭季演出“在无常中看见II”,将从12月2日至4日,在滨海艺术中心小剧场(Esplanade Theatre Studio)上演,购票:bit.ly/Seeing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