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学生园地》遇名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54年我在公教中学念初中二。有一天华文老师马宗芗(诗人)对我说:“你应该写一些文章投到报馆去。”

得到老师的鼓励,我就写了一篇文章给《星洲日报·学生园地》,没料到一个多星期后竟被刊登。我雀跃万分,得到马老师赞扬,增强我对写作的信心。从此,不管是一只小鸡还是一根野草,都会成为我写作的题材。

1954至55年间,我非常勤奋,写出一生中最多的作品。这些作品大多数投给《学生园地》,从无“投篮”记录。只有一次,写了一篇《寓言》,不知何故没有发表。为此,一天晚上,我迳直上报馆找编辑先生问个究竟。编辑刘思先生请我坐下,见我天真又急切,微笑地说:“你的作品给读者的印象相当不错,这篇文章给你发表,怕会影响你的形象,如果做些修改,我可以让它刊出。”根据老师的建议,做了些更动,一个星期后《寓言》发表。我明白,刘先生意在鼓励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