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狮城,我街道》《我星国,我街道》 街道故事拼凑我城记忆与想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次三人行迷你读书会成员为:王颖婷(左起)、陈宇昕与陈珮文。(何家俊摄)
这次三人行迷你读书会成员为:王颖婷(左起)、陈宇昕与陈珮文。(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街道空间不断变化,记忆被消减,又不断被重建。继港台陆续推出关于城市书写的书籍之后,新加坡也出版了关于本地街道的两本文集:一本是汪来昇主编的《我狮城,我街道》,另一本是叶孝忠、陈志锐与周德成主编的《我星国,我街道》。“三人行”迷你读书会邀来剧场工作者陈珮文与华文教师王颖婷,分享阅读心得。

下过小雨的星期三上午,“三人行”约了两位诗人——剧场工作者陈珮文与华文教师王颖婷到小坡,先逛巴米士街(Purvis Street)特色骑楼,再走入书城,上友联书局看书。

从街到楼,本地华文书店的迁移史仿佛就是新加坡城市发展的主旋律,从面对大街的店面林立,到规划入一栋大楼。当年牛车水的摊档也一样,街头风景被压缩到一个熟食中心内,形成另一种文化景观。如今小贩文化已名列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小贩文化的空间确实改变了,那本质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