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左起:文戈《却顾所来径》、赵燕芬《几首烂情诗》、刘存全主编的《在场/南岛:十年志文集》。
左起:文戈《却顾所来径》、赵燕芬《几首烂情诗》、刘存全主编的《在场/南岛:十年志文集》。

字体大小:

书名:却顾所来径

作者:文戈

出版:陈志英张元玲教育基金

文戈,本名郭淑云,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退休副教授。本书收录她2007年至今的散文随笔,大部分是马来西亚《南洋商报》上的专栏作品。书名取自李白诗句,全书分为三辑,第一辑回顾先辈生活、个人成长记忆;第二辑写人生感悟,兼谈时下社会议题;第三辑则是两年来对疫情的观察与记录。文戈在后记中写道:“文章里所描述的很多事情已经时过境迁,然而有文字保存下来,就好像所有走过的路和经历过的事,并没有消失。我也一直相信,所有的书写,都是为了日后记忆的重构。温故而知新,越遥远越清楚。”

可到ZShop集品店网站bit.ly/suolaijing或友联书局购买。

书名:几首烂情诗

作者:赵燕芬

出版社:隐士出版社

这是本地诗人赵燕芬(Clara Chow)的双语诗集,入围新加坡文学奖华文诗歌组。此外她还凭另外两部作品入围英文小说与非虚构写作组,是新加坡文学奖历年来首位同时入围两个语文、三个赛组别的作家。

《几首烂情诗》源自赵燕芬文友陆文良的玩笑:挑战你写100首华文诗!赵燕芬虽然在讲华语的家庭长大,也是特选中学毕业生,但16岁以后习惯以英文书写。她发现工作上一切都以英文为主,但生活中她还是热爱华语流行文化。接受挑战后,她写了48首华文情诗,接着使用谷歌翻译将作品翻译成英文,颠覆了她自身写作的习惯。赵燕芬说:“这本书存在于我作为一个英语人与华语人之间的缝隙。”

可到ZShop集品店网站bit.ly/lanqingshi或友联书局购买。

书名:在场/南岛:十年志文集

主编:刘存全

出版社:南岛

由南洋理工大学师生组成的思想论坛“南岛”,聚焦东南亚的历史、文化与政治议题,邀请各地学者和专家举办论坛和讲座。如今成员在新马两地耕耘。配合创立10周年,南岛推出《在场/南岛:十年志文集》。本书收录2019年南岛成员到日本冲绳考察记录,编辑部也访问了南大中文系助理教授丁珍珍,探讨新加坡与香港青年的现状。此外,从事新闻工作的主编刘存全撰文分享他在新闻前线的观察,学者潘婉明分析疫情中新加坡低收入家庭的困境,陈秀君聚焦越南外配,城市书房业主陈婉菁也反思书店与独立组织的联结。

可到城市书房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