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桃音乐学院设音乐与健康中心 用艺术引领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艾格里斯指出,音乐和艺术可以在促进生理与心理健康上扮演积极角色。(杨秀桃音乐学院提供)
艾格里斯指出,音乐和艺术可以在促进生理与心理健康上扮演积极角色。(杨秀桃音乐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用艺术引领健康是近年来的世界潮流,从音乐到整个艺术界都有这个趋势。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成立音乐与健康中心,希望通过音乐促进心理健康,并进行健康老化实证研究,这也是新加坡与东南亚区域内的首个该类研究机构。

情绪与心理健康是当今社会愈来愈受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学生与青年所面临的巨大压力,以及老年人与日俱增的孤独感。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成立音乐与健康中心(Centre for Music and Health),希望在医疗延长人类预期寿命的同时,以音乐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音乐与健康中心由助理教授凯特·艾格里斯(Kat Agres)领衔,将就如何通过干预和音乐促进心理健康,提升学生福祉,以及引领健康老化进行实证研究(evidence-based research)。这也是新加坡与东南亚区域内首个该类研究机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