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典“Milieu”双舞作 探讨身份地域和文化交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骆素琴以舞蹈检视“聆听”。(Crispian Chan摄/新典现代舞蹈团提供)
骆素琴以舞蹈检视“聆听”。(Crispian Chan摄/新典现代舞蹈团提供)

字体大小:

新典现代舞蹈团的旗舰专场“Milieu”,带来双舞作,为2022年的舞季画上句号。“Milieu 2022”将聚焦三位资深女编舞家——新典艺术总监刘美玉(新加坡)、来自比利时的艾琳(Irene Kalbusch),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骆素琴,将在舞作中探讨身份、地域和文化的交汇。

骆素琴的舞作《聆听》,为每个人的情感联系提供了反思空间。自1996年以来,她一直是新典的长期合作者,骆素琴分享说,收到刘美玉邀约编创新作,当下的世界处于疫情,以及冲突、气候和饥饿等其他威胁的危机之中。

骆素琴仔细考虑一个人真、善和美的体现,认识到前进的道路可能是学会“倾听”一个人的身体。她在艺术探索和研究的微观层面回应了这种对社会事件的敏感性,通过敦促表演者从他们的身体开始聆听,并从每个自我内部延伸到与其他人的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