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博主双琴侠:“虎妈”原型就是我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古典音乐博主双琴侠杨博尧和陈韦丞,以搞笑风格展现音乐人的日常生活,通过视频让年轻人接触到古典音乐。他们调侃亚裔家长强迫孩子练琴,却又反对他们从事音乐职业,让不少亚裔观众产生共鸣。

从对调左右手拉小提琴、蒙眼盲猜小提琴的价格等搞怪挑战,到调侃亚裔家长强迫孩子练琴又反对他们从事音乐职业等文化现象,双琴侠(TwoSet Violin)无疑是当今古典音乐界最炙手可热的YouTube博主。

由澳籍台裔的杨博尧和陈韦丞开设的双琴侠YouTube频道现有约400万订阅者,著名小提琴家希拉里·哈恩、陈锐,以及本地小提琴家蔡珂宜都是该频道的常客。11月16日,双琴侠携手新加坡交响乐团在本地维多利亚音乐厅呈献现场音乐会,线上同步直播收获超过100万浏览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