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娱儒乐社疫后第一个“潮剧欣赏晚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改变了表演艺术的生态,戏曲、话剧、音乐会一度停摆,新加坡潮剧界老字号余娱儒乐社自2020后,就没有演出。最近为庆祝成立111周年,余娱呈献潮剧折子戏欣赏晚会,便吸引了大批观众。

《斩经堂》是一出流传很久的传统戏,余娱参考的是广东潮剧院的版本。剧情说西汉王莽篡权后,下令通缉刘秀。刘秀过潼关,被守将王莽的女婿吴汉抓到。吴母告诉他王莽弑君杀父往事,要吴汉放走刘秀,杀掉妻子王兰英,即王莽女儿。吴汉左右为难,王兰英知情后夺剑自刎,吴母亦自缢。但余娱的版本做不同处理,以两人抱头痛哭后结束,由资深演员林婵卿饰吴汉,配搭青年演员李芯慧饰王兰英。

林婵卿诠释吴汉的激动情绪,杀妻前的满怀怒火、冲动和气愤,见妻子实在无辜,最后依依舍舍,表现使人同情怜悯,丢下所谓存忠剑,在高亢唱腔和快速动作后,情绪大转弯,下不了手。林婵卿表现出一名大将内心的良知,把悲伤而温馨的感情,带到一个更高境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