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在新加坡办文旅推介会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洁诚挚邀请新加坡民众疫情后实地到访苏州,亲身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图/苏州市政府新闻办)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洁诚挚邀请新加坡民众疫情后实地到访苏州,亲身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图/苏州市政府新闻办)

字体大小:

“到中国,游苏州”文化旅游推介会1月11日(星期三)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苏州成为中国优化防疫政策后,首个到新加坡开展文化交流的城市。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在推介会上表示,新加坡是苏州人非常熟悉的一个国家,新中首个政府间旗舰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经过29年开发建设,已成为合作典范,并连续在中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明年将迎来开发建设30周年。

多年来,新苏在文化旅游领域一直保持密切交流。2019年,江苏(中国)文化旅游年——苏州工业园区周活动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苏州芭蕾舞团原创大型芭蕾舞剧《唐寅》和经典改编芭蕾舞剧《灰姑娘》赴新加坡巡演;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造访苏州。

推介会上,苏州昆曲表演艺术家沈丰英、沈国芳为在场观众带来《牡丹亭》中《游园【皂罗袍】》《闺塾【一江风】》《寻梦【懒画眉】》三个选段;评弹表演艺术家陈烽、谢英表演《江南好》《枫桥夜泊》《三笑.梅亭相会》;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惠芬现场展示苏绣双面绣技艺。

苏州在新加坡文旅推介会上,表演昆曲、评弹和苏绣双面绣技艺。(图/苏州市政府新闻办)

新加坡推介会前,“欢乐春节”苏州主题日活动还相继在纽约林肯中心和纽约华美协进社举办。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秦文、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首任苏州工业园区新方总裁曾士生、新加坡贸工部东北亚司高级司长黄诗伟等嘉宾出席新加坡推介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