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天堂相遇

2000年,沈望傅(左)与郭宝崑摄于创新科技大厦外。(档案照片)
2000年,沈望傅(左)与郭宝崑摄于创新科技大厦外。(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舞台是双层的。天堂的颜色。云层之上。

右上方,身穿短袖格子恤衫和米色长裤的郭宝崑坐在一朵白云上,似乎在等人,而且似乎已等了好一阵子。

第二层的左边,沈望傅穿过云层出现。他身穿浅蓝色长袖恤衫和黑色长裤,身后背着一个黑色布箱子,边走边向远处张望,似乎在找人。

郭宝崑先看见沈望傅,赶忙向他挥手。沈望傅也看见,急忙从第二层跑到第一层,这时郭宝崑也从云朵飘下来。

他们走到彼此面前,什么都没说,紧紧地拥抱,足足一分钟。舞台一片寂静,一切尽在不言中。

沈望傅突然推开郭宝崑,语气调侃地说:“呵呵,我们终于见面了!”

郭:“我等你好久了,你怎么现在才来?”

沈:“哎呀!来送别的人太多,又哭又笑的,搞得想早些溜走都不行。”

沈望傅从黑布箱子里拿出手风琴,自拉自唱起郭宝崑爱听的《望春风》。

在断断续续的手风琴声中,两人互相交替地诉说各自离别后的故事。

郭:我在过去20年里只做一件事,就是创作。

沈:我在过去20年里也只做一件事,就是创新。

郭:我不断地将自己的构想打碎,重塑,再打碎,再重塑……

沈:我无数次闯入死角后再回头,有时撞得焦头烂额……

郭:我终于写出新剧本《棺材太小洞太大》。

沈:我和团队终于研发出“声晰飞”耳机。

沈望傅从黑布箱子里掏出一副耳机,套在郭宝崑头上。

台上响起《黄梨园之歌》,歌声自然、立体,环绕整个剧院。

他们聊起童年往事,唱起《渔光曲》,但没唱两句就哽咽。

沈:我该去找我妈了,还有我爸和从没见过我的奶奶 。宝崑,我们还会见面吧?怎么约?

郭:你快去吧!想找我的时候,喊我一声就行。这里不必share location,也不用 GPS。我腾云驾雾,一会儿就到,不会塞车。

两人泪中带笑,再次紧紧相拥,然后瞬间消失。舞台立即变得一片漆黑,只留下两个通透的蓝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