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追落日的黄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谢清摄影
谢清摄影

字体大小:

那日,突发心愿,想到海滨追落日。于是,拎了背囊及相机到西子湾的长滩。滩上早已有不少像我一般的人,手上拎着手机,多次对着45度角挂着的太阳。我踏着西子湾特有的黑沙长滩,寻找一个有利的角落等待落日。到了海湄,听得浪声喧哗,晚风拂面。海面也泛起金光。见水湄有女戏浪,随手拿起相机,将伊收入记忆。谁知伊竟朝我走来,我心里暗地里惊了。难道我冒犯了她不?她走近时,笑容满面:先生!可以帮我拍一张像吗?要有落日的。我当然义不容辞啦。

夕日终于近于水平线。大家咔嚓咔嚓地拍个不停,当然也有装势自拍的。也就只有这几分钟而已,日已西沉矣。我兴致阑珊的沿着沙滩走,到一沙滩酒家找张最接近沙滩的桌子。要了杯红酒,看霞色在远处展演着伊七色多幻的裙彩。背后的夜越走越近,身旁的椰树也被黄灯照绿。叶隙来的和风,婆娑的椰影,呢喃的浪声,及天际的霞色;我突然想起远方的她。也是如此情景,如此天色,两人静观日落日起,谈着人生的起伏情缘。相惜当下的会聚。

之后,正像短暂的灿烂夕色,殁于幽寂的黑暗。人生,就是如此的聚聚离离。水过不留痕的缘分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