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乐集《生命》音乐会 跨民族乐器交融荟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洋乐集以跨民族乐器交融荟萃的形式,挑战人们对传统音乐的刻板印象。(档案照)
南洋乐集以跨民族乐器交融荟萃的形式,挑战人们对传统音乐的刻板印象。(档案照)

字体大小:

去年成立的南洋乐集打破传统室内乐和现代华乐的固有形式,以二胡、小提琴、印度笛、琵琶、钢琴等跨民族乐器交融荟萃的形式,委约作曲家创作新作品,并挑战人们对传统音乐的刻板印象。

2月10日,南洋乐集将呈献第二部制作《生命》,这是一场由音乐、舞蹈和光影打造的当代音乐会。音乐由John Sharpley、蔡宗玲和锺启荣三位作曲家联合创作,钢琴家冼思恩担任独奏,并邀请跨界表演艺术家晰月(Ora)在现场通过形体语言和声音与乐手们即兴创作。

“每个人都逃不出生老病死的生命历程,但每个人对生命都有不同的理解。同样一部音乐作品,每个人听到也会有不同的感受。”音乐总监黄德励说:“尤其步入中年的我,经历过不同的成长阶段,对生命也有更多层次的体会。这场音乐会以生命为主题,希望通过音乐的跌宕起伏,引领观众一同体会生命的喜怒哀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