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字体大小:

书名:人从哪里来:人类六百万年的演化史

作者:赖瑞和

出版社:时报出版

人类是如何演化而来,已故史学教授赖瑞和深入浅出,为读者侃侃而谈。相对于生物学家善用分子、遗传、生理、生化等微观方式探讨人类演化史,赖瑞和选择了平易近人的方法,同时不失史学家的严谨,书写了这本科普专著。出生于马来西亚柔佛新山的赖瑞和从台湾清华大学退休后回到家乡,想起从前与女儿在饭桌上的对话,每天畅谈人类演化,经常兴奋得忘记吃饭。父女间的美好记忆促使他动笔书写《人从哪里来》。此外,他也有感相关华文科普著作匮乏,希望略尽绵力,他表示书中《中国人从哪里来》一章是特别为华文读者而写。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生命科学系助理教授黄贞祥在序中写道:“这本书就像是朋友之间轻松聊天讨论人类演化的对话,可是内容完全不失学者的严谨,不需要任何科学背景也能好好一读。”

可到ZShop集品店网站bit.ly/rencongnalilai或友联书局、城市书房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