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合唱艺术家首办专场音乐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桂乃舜(前排正中)另辟蹊径,希望“新加坡合唱艺术家”合唱团走出一条可持续的专业合唱团之路。(受访者提供)
桂乃舜(前排正中)另辟蹊径,希望“新加坡合唱艺术家”合唱团走出一条可持续的专业合唱团之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成立一支专业的合唱团,是本地资深合唱指挥桂乃舜多年来的夙愿。然而维系一支全职的音乐团体谈何容易,仅是给团员发固定薪水一项就需要极大财力。桂乃舜去年成立“新加坡合唱艺术家”(Singapore Choral Artists,前称新加坡合唱团)另辟蹊径,希望走出一条可持续的专业合唱团之路。

“新加坡合唱艺术家”现有20名成员,大多为25岁至35岁间的青年人。桂乃舜介绍说,团员没有领固定薪水,但每场演出都有酬劳,这是迈向专业化的第一步。虽然并非所有成员都以音乐为职业,但每个人都接受过专业的声乐训练。2月19日,合唱团将举办“我们的歌曲,我们的心声”音乐会。去年他们曾参加新加坡合唱节,以及华夏文化促进会举办的音乐会,这次是合唱团成立后的首次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半场曲目以国外当红声乐作曲家的作品为主,如拉脱维亚作曲家Ešenvalds,美籍挪威作曲家Gjeilo,以及爱沙尼亚作曲家Part等,有按照传统圣乐仪式创作的经文诗,也有耳熟能详的歌曲如《月亮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