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乐团Gendang Akustika 以鼓乐讲述新加坡传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纱菲齐亚希望带领Gendang Akustika乐队积极创作跨文化的音乐作品。(档案照)
←纱菲齐亚希望带领Gendang Akustika乐队积极创作跨文化的音乐作品。(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以远古传说和传统鼓乐讲述新加坡传奇,传统马来乐团“Gendang Akustika”(字面意为原声鼓乐)来临周末(18日)将呈献“Dendang Warisan: Kota Singa”(鼓之遗迹:狮子城)。

乐团音乐总监纱菲齐亚(Syafiqah 'Adha)毕业于杨秀桃音乐学院,拥有作曲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她最早于2009年创办该团,常在婚礼和其他庆典场合表演,这是他们第一次公开独立演出。

乐队有12名演奏者(手风琴、大提琴、长笛、单簧管等)和四名歌者。由纱菲齐亚原创的音乐作品“Di Tanah Itu”(《在那土地上》)从《马来纪年》中新加坡沿岸遭受剑鱼恶意攻击的传说讲起。融合华族二胡、印度维纳琴和serunai(一种外形似唢呐的马来乐器)的作品“Raup Setangkup”(《来到一起》)将在音乐会上首演,乐曲展现本地多元文化与种族和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