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合画轩群展 缅怀“昔日时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嘉合画轩举办群展“昔日时光”,展出九位本地画家的19幅记录或缅怀昔日的景物与情怀的作品,包括:陈文希、钟四宾(泗滨)、林清河与刘抗,以及林子平、陈楚智、萧学民、凌运凰与黄树良。

展览主打作品是先驱画家钟四宾在1950年代创作的彩墨画《峇厘岛生活》(21×107厘米),以中国传统手卷细笔描绘了峇厘风情,拼合两幅场景:右边是一群峇厘女子室内做蜡染,左边是村民在户外的日常生活,结合东西方艺术特点创作而成。

另一幅钟四宾彩墨画《农田女子》(1968)也取材峇厘岛,构图运用西方艺术的设计观念,人物形象抽象化。《音乐家》(1982)是钟四宾晚期作品,描绘达雅族演奏的传统乐器——鼻笛,1983年曾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举办的钟四宾回顾展展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