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典《共存·响应》舞作 重新审视身边事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定场域作品《共存·响应》是对最接近我们的事物的重新审视。(主办单位提供)
特定场域作品《共存·响应》是对最接近我们的事物的重新审视。(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新典现代舞蹈团(Frontier Danceland)今年首场演出“Leap 2023”,将为“Leap”和“起舞计划”(Pulse Programme)两个平台划下句点。

起舞计划是新典的青年当代舞蹈培训和发展计划,“Leap”则是该计划学员们的展演专场。“Leap 2023”重点推介起舞项目协调员卓子豪与新典舞者余俐陵(Sammantha Yue)、马克·鲁博思(Mark Robles)的特定场域合创。走出传统的黑箱剧院表演空间,13名起舞计划学员接受挑战,以舞蹈来拥抱身体、建筑和场地间的变化。

这部名为《共存·响应》的舞作,是对最接近我们的东西的重新审视,而这些事物往往被忽视。这种在空间、时间和关系上的接近性,邀请创作者与自己对话,讨论如何应对我们存在的直接环境。反思将演出地点定于月眠艺术中心的决定时,余俐陵说:“我选择的地点是我每天通勤上班时的路线和终点,我每天都会注意到很多景物,但从未停下来吸收它的美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