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生都是一部长篇小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温泉洗去我们的忧伤》是郝誉翔的自传体散文集。(互联网)
《温泉洗去我们的忧伤》是郝誉翔的自传体散文集。(互联网)

字体大小:

关于郝誉翔,第一次接触到这个名字是在台湾报章上。那是文青时代,每每在周六的上午,心血来潮就会兀自搭趟巴士到国大的中文图书馆去,据说文学院学生把它称为“藏经阁”。那时候,培美阿姨在图书馆里工作,她知道我爱好台湾文学,就以她的名义让我借阅近几个星期的《联合报》《中国时报》和《中央日报》等。每每读到喜欢的文章,我甚至会复印收藏。郝誉翔的散文《他方》就在我的影印收藏里。

后来,又在《联合文学》164期读到她的小说《哎!春天……》。就这样我接触并开始翻阅好几本郝誉翔的书籍。有好一些我挺喜欢的,如作者的旅游文学散文著作《一瞬之梦:我的中国纪行》,但后来读了某本著作后就淡去了追随的热衷。

不久前,在女皇镇图书馆邂逅了郝誉翔这个名字,信手借了《温泉洗去我们的忧伤》(2011年),虽归类为散文,读来却有小说意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