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气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小时候你就和我一样喜欢月亮,或者长得像月亮的事与物。比如镜子,汤圆,气球。此刻天天所听所看所想,都与你有关,也与气球有关。

童年时那个小气球到底充了什么气?一不留神它就挣脱,不停地往天空飞去,飞去,飞到什么地方?就算年少的我失声痛哭,就算我多年以后还在心心念念,仰望长空,依旧寻不回那个如月亮般,看似无情却又温柔的气球。

你也有过与我类似的气球和月亮的故事。每次一看见此二者,你都会动心动念,心情波动。听了我的故事之后,你也告诉我,你如童话般的故事。你说你父亲曾经买了几十个气球给你,那晚你抓着那些气球,走在公园,却被它们拽着你飞了起来,你说那晚第一次鸟瞰你住的那座城,飞得老高,几乎到近在咫尺的月亮。你说的时候眼睛发亮,我竟觉得那一定不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