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我的广播剧呢?》 倾诉一代听众昔日情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的广播剧呢?》讲述一家三代的广播剧情缘。(主办单位提供)
《我的广播剧呢?》讲述一家三代的广播剧情缘。(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成立于1973年的少年儿童广播研究组,1993年更名为青少儿广播演艺组(简称少儿组),2023年步入50周年。创立半世纪,该组主要以标准华语推动儿童广播、儿童话剧、儿童合唱、音乐剧、相声和故事剧场等。

少儿组50周年组庆,少儿组艺术总监、编剧马业仙编创全新华语剧《我的广播剧呢?》。马业仙认为广播剧很有魅力,以纯正漂亮的华语和文字讲故事,有人物,有剧情,广播剧和故事最大的不同是还有配乐和效果。

马业仙说,记得有一次,她和同事到一所小学,班上的学生很活泼好动,一直喋喋不休。这时,马业仙播放了少儿组的广播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学生慢慢静了下来,被收音机里的声音给吸引了。马业仙被感动了,感动的是孩子们那最原始最纯真的心底下,对美还是有认知的。从此马业仙对语言艺术充满信心,相信只要给孩子们多听这美丽的语言艺术,他们是不会抗拒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