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皱一池春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他说,见到你真的很高兴。她说,我也很高兴。不过,让我们再一次互相忘记吧!此刻她才知道,答应与他见面,原来是为了放下。

1. 血液透析看到桃君回来的消息那天,他在医院。妻子在洗肾,等着妻的时候他百无聊赖刷手机杀时间,屏幕突然跳出她的访谈视频。是她,真的是她!他心头怦怦乱跳,全身的血液冲向脑门,死寂的心湖蓦然漾起颤动的涟漪。

访谈已近尾声,她谈过国外的科研经历,主持人问她为何决定回国,是否响应政府近期吸引人才回流的号召?她呵呵笑说,我没那么伟大!我们公司裁员,刚好遇到这个机会,就回来。主持人知道她来自贫苦家庭,请她谈谈早年的奋斗史和家庭状况,明显想引导她讲一个吸睛的励志故事。她四两拨千斤,淡然地说:成长的日子比较辛苦,但也都过去了。丈夫是商界的人,安顿好工作才来会合。儿子还在念大学。以后?以后就不知道了,让他自己决定。他细细端详视频里的她,她的沉稳优雅与当年拙钝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