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100

留住记忆——“定格百年”摄影展

字体大小:

罕见的天文奇观,季节性的花开花落,一场雨,传统节日,国庆典礼,体育赛事,新谣演唱会……定格的刹那,留住了记忆、文化与情感。

花火灿烂转瞬即逝,任何庆典与欢聚总有散会的时候,甚至一座巍巍然的唐城也会被拆除,生活中的一切总要经历生生灭灭,没有什么是不朽的,唯有尽力记录,为逝去的事物留下画面、剪影,哪怕只言片语。

首届青年奥运会开幕礼于2010年8月14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新加坡帆船选手蔡旺龙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 邝启聪摄)
被延迟一年的2020东京奥运,尽管新加坡跳水选手林升艳在女子10米跳台预赛排名最后,无缘晋级,但她抱膝翻腾,尽力完成每一跳的连环画面,给读者留下永恒记忆。( 邝启聪摄)

但愿这些照片能像一扇扇窗子,打开观者的记忆仓库,在回味过去的同时,比照现在,思索未来。

《联合早报》“定格百年”摄影展将于4月5日至9日在来福士城购物中心三楼举行,展出早报摄影团队历年捕捉的100幅具代表性作品,从黑白到彩色照片,展示早报新闻摄影的发展轨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