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魅影》告别百老汇 中文版巡演在即

《歌剧魅影》一众演员和主创4月16日在纽约百老汇与观众道别。(法新社)
《歌剧魅影》一众演员和主创4月16日在纽约百老汇与观众道别。(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百老汇史上最长寿音乐剧《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经过35年1万3981场演出后,已在百老汇落下帷幕,但仍在世界其他国家演出,如今中文版也将堂皇登场,成为该剧在全球范围内的第18个语言版本。

据报道,中文版定名为《剧院魅影》,将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出品。

2022年7月中旬,《剧院魅影》中文版面向全球范围启动演员招募,收到超过1100份来自全球各地华人简历投递。中外团队对千余名候选人进行多轮线上线下面试,角色须经过原创作曲安德鲁洛伊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本人的认可。经过五个多月的线上线下甄选,最终首批《剧院魅影》演员诞生——阿云嘎、刘令飞、何亮辰三位中国音乐剧演员,成为首批“中国魅影”。

据悉,5月2日《剧院魅影》将于上海大剧院首演,首轮演出39场后,将开启全中国最大规模巡演,持续到2024年初,预计场次将达到200场。《剧院魅影》的定档,令剧迷们大叹“好事多磨”。因为早在2018年,制作方就公布了“魅影中国计划”,然而受疫情影响,中国巡演延期,百老汇驻演版则无限期停演。

说到该剧在百老汇的“最后一夜”,时代广场附近的美琪剧院(Majestic Theatre)4月16日座无虚席,这是《歌剧魅影》百老汇最终场的演出,全场约1600名观众起立鼓掌,安德鲁洛伊德韦伯与最初版演员和现任演员一起上台谢幕。

这出音乐剧1988年1月26日在百老汇首演一炮而红后,已先后在41个国家、183个城市,以17种语言为全球超过1.45亿人演出,获得了70项主要戏剧奖项,票房收入超过14亿美元(约19亿新元)。而让制作人做出百老汇停演决定,是该剧在当地难以扭转的亏损。

据报道,百老汇受疫情影响关闭了18个月,《歌剧魅影》重新出发面临挣扎。英国制片人卡梅隆·麦金托什(Cameron Mackintosh)2022年9月表示,疫情导致国际游客回流纽约的速度缓慢,《歌剧魅影》出现亏损。

每出《歌剧魅影》大约需要125名演员、音乐家和技术人员。制作单位估计,这些年来《歌剧魅影》雇用了6500名员工,其中包括450名演员。麦金托什说:“任何节目都有一个临界点,当票房好的周数已明显下降至不足以抵消赔钱周数,那只有一个明智的决定。”

《歌剧魅影》原本要在2023年2月谢幕,但谢幕消息一出,门票被抢购一空,以致继续演出至4月。据报道,在最后一场演出前夕,门票在预订网站上的售价超过500美元(约666新元),最后一个周末的一些门票在第三方转售网站上的售价接近每张4000美元(约5332新元)。

《歌剧魅影》划下句点后,百老汇上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要数1996年首演的《芝加哥》(Chicago),接着是1997年推出的《狮子王》(The Lion King)。

尽管离开了百老汇,但《歌剧魅影》目前仍在伦敦演出,加上中文版等语言版本,即使离开了百老汇,《歌剧魅影》还将继续魅惑世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