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心灵之乐” 聆听圣乐、古乐、民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心灵之乐” 艺术节以宗教圣乐和民俗音乐,展现传统仪式和民俗风情。(取自滨海艺术中心主页)
“心灵之乐” 艺术节以宗教圣乐和民俗音乐,展现传统仪式和民俗风情。(取自滨海艺术中心主页)

字体大小:

由滨海艺术中心呈献一年一度的“心灵之乐” 艺术节,以宗教圣乐、欧洲古乐、民俗音乐为主要内涵。2023年“心灵之乐” 艺术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举行,邀请来自各个信仰、种族、国籍的表演者和观众齐聚一堂,以20多场音乐及舞蹈表演,分享彼此的传统仪式和民俗风情。

2023年的节目亮点包括来自千年拜占庭帝国的拜占庭圣咏,起源于伊斯兰教神秘主义派别——苏菲派的卡瓦力音乐(Qawwali),来自澳大利亚北领地的原生态歌声,以及藏传佛教中最悠扬的灵修之乐。

在“启迪万国之光”音乐会上,来自希腊的东正教神父Nikodimos Kabarnos将带来穿越千年的拜占庭圣咏,用歌声讲述《圣经》的故事。结合了波斯、土耳其和印度音乐元素的卡瓦力诞生于13世纪的印度,是苏菲派的一种献祭方式,被称为 “心灵之路”。来自印度的“Qutbi兄弟”将以乌尔都语、旁遮普语、印地语、波斯语等多语言再现这种古老虔诚的表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