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响集团总裁郭兆龙要打造“T型乐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郭兆龙要让新加坡交响乐团成为国民引以为傲的国家乐团。(新加坡交响集团提供)
郭兆龙要让新加坡交响乐团成为国民引以为傲的国家乐团。(新加坡交响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T型”是当今社会对于理想复合型人才的描述,也是郭兆龙对于新加坡交响乐团的期许。他认为,“一”代表的广度和“|”代表的深度不是对立的,他希望为古典音乐的潜在观众创造更多“切入点”,同时提升乐团的专业水准。

“T型人才”是当今社会对于理想复合型人才的描述:“一”代表知识面的广度,“|”代表专业能力的深度,而这也是新加坡交响集团新任总裁郭兆龙对于乐团的期许。他阐述自己的理想是让新加坡交响乐团成为全民引以为傲的国家乐团,要实现这个目标,深度和广度缺一不可。

郭兆龙在本地艺术界不是陌生的面孔,他曾担任国家艺术理事会助理理事长,后在国家发展部任职,直至今年初。他坦言艺术管理的挑战之一是,艺术没有绝对的标杆,而且众口难调。但他指出,只要目标足够明确,就能以不变应万变。

创造更多“切入点”初上任的近四个月里,郭兆龙不仅迅速熟悉内务,更取得多个“外交成果”。新加坡交响集团2023年和新加坡芭蕾舞团、新加坡扶轮社和“Food from the Heart ”等多个艺术及慈善团体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出艺术或筹款项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