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告诉阳光》演绎昔日南大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演员与乐手将在音乐剧《告诉阳光》中同台歌舞,重新演绎昔日的南大精神。(Toy肥料厂提供)
演员与乐手将在音乐剧《告诉阳光》中同台歌舞,重新演绎昔日的南大精神。(Toy肥料厂提供)

字体大小:

Toy肥料厂制作音乐剧《告诉阳光》,剧情围绕南大诗社的小故事及南洋大学的大历史展开,导演吴文德想要表达一种内心澎湃的力量,更要将南大精神通过舞台的演绎传递给每一个人。

翻开《故事》,点亮《传灯》,回顾1950年代南洋大学的诞生。我愿为你画一张《小画》,在宇宙黑暗中的《长河》述说着我们六十年代的叛逆。时代的变迁让那时的少年感慨《相命佬》,走入阳光下的《湖畔》,我们写诗弹琴。我《花赠》予你,请留住七十年代我们最美好的时刻。踏过坚石,《走过青草地》,我们笑看《生命》的强大与脆弱。八十年代的我们如落日沉没大海,新时代的我们将重新迸发,《告诉阳光》今天的辉煌。

由本地诗人潘正镭、杜南发作诗,音乐人张泛谱曲,这10首“诗乐”创作于1970年代,他们当时同为南洋大学诗社学友。本地双语剧团Toy肥料厂以这10首诗乐为素材,制作音乐剧《告诉阳光》,将在来临“华彩”艺术节上呈献。

导演吴文德说:“这部音乐剧想要表达的是一种内心澎湃的力量。当周围环境动荡,个人身份受到威胁与质疑,他们用文字和音乐来慰藉心灵,走出时代的阴霾。南洋大学的学生们用充满灵魂的诗乐来守护自己的文化信仰与根源,这是一种值得赞美的精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