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吴耀宗新诗集:未来会越来越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三人行栏目邀请本地作家梁海彬(中)与早报记者孙靖斐(左)、陈宇昕一起谈诗。(龙国雄摄)
三人行栏目邀请本地作家梁海彬(中)与早报记者孙靖斐(左)、陈宇昕一起谈诗。(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时代变迁,岁月如梭,“三人行”读旅居香港的新加坡诗人吴耀宗诗集《比以前慢,比以后快》,为什么感觉未来会越来越慢?也许世界混乱纷扰,现在正是变慢的开始。近年香港社会政治变化大,人心动荡,敏感的诗人感同身受。

旅居香港多年的新加坡诗人吴耀宗今年交出新诗集《比以前慢,比以后快》提出了时间向度的问题。

三人行栏目这次邀请本地作家梁海彬、《联合早报》副刊记者孙靖斐一起谈诗。

诗集的分辑排列采取了倒数方式,内容也不断涉及一个地方的现在与过去,而我们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比以前慢,比以后快——到底是什么意思?孙靖斐按照逻辑指出,这句诗的意思是说现在比以前慢,同时又比以后快,诗人对时间的预测是:未来会越来越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