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敏君:艺术创作离不开酒文化中的“酒神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岳敏君在“文化与创新”论坛上坦言,“酒神精神”一直以来都是艺术创作的灵感来源。(主办方提供)
岳敏君在“文化与创新”论坛上坦言,“酒神精神”一直以来都是艺术创作的灵感来源。(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岳敏君日前在新加坡出席“国窖1573 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之旅”新加坡站“文化与创新”论坛,提出人类不同民族、不同文化遗产,都应该成为艺术创作的传统,这样才可能在创新过程中实现面向世界。

岳敏君指出,创新概念提出之时,本身就不是面向单一民族或单一国家,而是向全世界开放。但是目前的创新在继承传统时,往往只停留在学习自身传统,而忽视了其他民族的传统。岳敏君认为这干扰了真正的继承和创新。

与岳敏君同场发言的有新加坡美术馆前馆长郭建超。他认为,岳敏君的作品,之所以能够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就是他从笑脸到迷宫到表皮等创新之余,都有一种人跟人之间发自内心的真诚感受。郭建超表示,1997年,新加坡美术馆举办中国现代艺术展时,就已经邀请岳敏君到新参展,东南亚也一直是观照中国当代美术的重要区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