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素君:双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Stock图片)
(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办公室由玻璃门分隔开来,座位被低隔板间错,常常只能看到另一个人的头顶。主管一眼望去,就如巡视自己的疆域,每个人都在他的视野之内。慧心看到左边家琪的座位窜出两个人头,但当她瞥向主管的方向时,他没有反应,好像看不出什么异样。慧心再看向家琪的座位,只剩一个顶着鬈发的人头。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慧心确定只有她看见。就像在墙上的投影,因为颜色、质感薄弱,一眼就看穿是不真实的。每当有人问说鬼是什么模样的,她脑子里就显现这个答案,但始终没有发言。

公司的逃生楼梯间除了延长的楼梯蛇形而上或下,只剩空白的墙。慧心如果要清净片刻,就会逃往这里。当她准备回去上班时,眼角看到一个身影坐在梯级上。她的天生鬈发,微胖的身材和家琪相似,但白皙的皮肤近乎透明,没有她的红润。慧心快速而无声地离去,以免搅扰不知善或恶的幽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