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燕《一人一半》新书发布会 夫妻分享共渡难关经历

林海燕新书《一人一半》由焦点出版社出版。(焦点出版社提供)
林海燕新书《一人一半》由焦点出版社出版。(焦点出版社提供)

字体大小:

剧场人林海燕将过去17年的50篇文章结集为《一人一半》,涉及婚姻、个人、社会观察、健康和旅游等,与读者分享婚姻之道与生活点滴,鼓励大家积极勇敢地跨越人生的高山低谷,活出自己。

她说:“这些年来,写作给予我力量。尤其在经历人生低潮期时,文字让我面对自己,以豁然的心,继续追求生活里的真善美。”

《一人一半》全书五章,展现作者人生中的五个“我”:喜欢采访的写作人,经常突发奇想的编剧,见识官场的官太太,爱玩的妈妈,以及享受爬山潜水的旅人。想知道如何“幸福直到永远”吗?书中,尽是线索。

林海燕提到:“每个人都在各自的领域里扮演不同的角色。我是妈妈,同时也是妻子、女儿、导演、编剧、老师,感谢我的另一半让我扮演好自己,勇敢面对生命带来的挑战、喜悦、惊喜,甚至惊吓,最后沉淀为美丽、美好,以及美满。”

林海燕认为写作给她力量,尤其经历人生低潮期时,文字让她面对自己,以豁然的心,继续追求生活里的真善美。(焦点出版社提供)

5月27日,她将携手夫婿马炎庆,举办《一人一半》新书发布会。两人将分享人生路上相依为伴的点滴,一同创立和经营剧团“海燕等人”的经历,以及两人先后患病而共渡难关的过程。林海燕也将回首失语症的迷惘,以及康复旅程。

“从事剧本创作35年,三年前我突然无法讲话、写字。康复初期,我的华文水平跌至谷底,只好改用英文创作,慢慢寻回自己。“

2020年9月,她以英语创作了一部“语无伦次”的舞台剧《被困在地毯里的蝙蝠》,描绘一只在黑暗中单独飞翔的蝙蝠,所经历的恐惧与困惑。

发布会上也将首次朗读这部剧作与康复日记。相关片段由ONE FM 91.3电台广播员林顺(Simon Lim)和96.3好FM电台广播员陈丽仪演读。陈丽仪也负责主持活动,以及朗读文章。音乐人谢耀天也会弹唱《关怀方式》,回忆这对夫妻当年的合唱。

《一人一半》发布会

  • 日期:5月27日(星期六)
  • 时间:上午10时30分
  • 地点:Big Picture Theatre, Capital Tower Level 9, 168 Robinson Road, S068912
  • 主讲:林海燕
  • 对谈嘉宾:马炎庆
  • 主持:陈丽仪
  • 报名:go.cityreading.sg/limhaiyen2023或扫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