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现象2022》主编陈志锐 与“文学推手”董农政、白全成对话

《文字现象》2016年首次推出选集,今年已到第八本书。(陈宇昕摄)
《文字现象》2016年首次推出选集,今年已到第八本书。(陈宇昕摄)

字体大小:

《文艺城》年度文选《文字现象2022》将于第三届早报文学节发布,同时举办“文学推手”座谈会,主编陈志锐对话本地作家、前文艺版编辑董农政与白全成。

《文艺城》2016年推出第一本文选《文字现象2015》,至今已到了第八部。这次邀请到本地诗人、学者陈志锐担任主编,他从2022年刊登在《文艺城》的作品中挑选出10篇小说、31首诗与6篇散文,构成过去一年的“文字现象”。

陈志锐说:“文学是兴观群怨,是无用之大用,是最沉重之轻,是最黑暗里的光。”

阅读了一年的《文艺城》作品,陈志锐用一个英文字母m概括。

m意味着multi-,一个前缀词,即:多元。

除了2022年《文艺城》推出“小说m世代”,其他篇章都展现了多元的关怀,多元的表现手法。这或许就再现了《文艺城》这块自由投稿的发表原地的自由特性。

47篇诗文的作者包括:文戈、陈凯宇、丁云、潘靖颖、何颖舒(随庭)、海凡、艾禺、李宁强、潘正镭、周德成、夏心、余宁、梁文福、杜南发、毛丽妃、语凡等。

此外,陈志锐也将《文艺城》2022年底至23年初策划的“文学推手”系列文章存目,包括白全成《文学的因缘际会与传承 我与〈南洋学生〉〈晚报·文艺〉及其他》及董农政《晚风吹送,文思涌动——我编〈晚风〉与〈文艺〉的二三事》。

“文学推手”座谈会嘉宾为本地作家白全成(左起)、陈志锐与董农政。(受访者提供)

《文艺城》将于5月30日(星期二)在Distrii办伴举办“借力与发力——《文字现象2022》发布与‘文学推手’座谈会”。陈志锐将与白全成、董农政对谈,借从前的文艺副刊编辑故事,展望本地华文文学文艺编辑的未来。

借力与发力——《文字现象2022》发布与“文学推手”座谈会 主讲:陈志锐 对谈:董农政、白全成 日期:5月30日(星期二) 时间:晚上7:30至9:00 地点:Distrii Amphitheatre 报名:https://go.cityreading.sg/litphenomena202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