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小场域的大作为——序《文字现象2022》(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文字现象2022》收录 47篇诗文,回顾一年的文艺城风景。(焦点出版)
《文字现象2022》收录 47篇诗文,回顾一年的文艺城风景。(焦点出版)

字体大小:

我们的文学史会如何记取2022年的新华文学与新华文坛?《文字现象》虽然不能够答全,但也必定可以给出一些片段的答案。它甚至也在努力尝试回答这样的一个问题:文学在这样一个后疫情的时代,到底能够扮演怎样的角色?或者必须扮演怎样的角色?甚至能不能够扮演半点角色?


历史会如何记取公元2022年?

或许这应该是一个让后世回答的问题。然而,2022年必定是一个从疫情走出来的年份,是一个隆冬以后的初春,是一个恢复常态的再启,是一个后疫情的起点,甚至有人会用“BC”和“AC”,来代表Before Covid与After Covid的纪年,以划分这年代。

同理,我们的文学史会如何记取2022年的新华文学与新华文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