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舞台剧“Catfished” 探讨依靠社媒找真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Catfished”带观众在网络爱情中抽丝剥茧。(主办单位提供)
“Catfished”带观众在网络爱情中抽丝剥茧。(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The FLUX Media推出华语舞台剧“Catfished”,讲述三名女性在社交媒体上寻爱的故事——她们试图在社交媒体上满足对被爱和寻找自我的渴望,却因落入“照骗”等网络诱惑而困顿不已。

“Catfished”是一部具现实意义的话剧,借由讲述女性在社媒上寻找情感慰藉的经历,深入探讨现代关系的复杂性,揭示科技如何影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社媒是把双刃剑,这一现实人们都已明晰,但要如何利用社媒发挥自己的优势?能依靠社媒来找到真爱,和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吗?

“Catfished”不仅是一部关于以虚假身份来欺骗的戏剧,也是一部现代爱情悲喜剧,剖析人们在城市中身份的脱离。编剧通过三名徘徊于现实与虚拟之间的女主角,带观众思考哪个版本是她们真正的自我?哪个版本又是她们渴望成为的自我?在线人物身份与真实自我之间复杂关联,其实是几乎每个社媒使用者须要面对但又难以厘清的矛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