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星游走诗国50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国诗人李宗舜,笔名黄昏星,将在“早报文学节”与读者分享厮守和游走诗国50载的故事。(受访者提供)
马国诗人李宗舜,笔名黄昏星,将在“早报文学节”与读者分享厮守和游走诗国50载的故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5月29日,马来西亚诗人李宗舜(黄昏星)将来到狮城,分享他在诗国游走半世纪的故事。

李宗舜本名李钟顺,笔名黄昏星,祖籍为中国广东揭阳。1953年出生于马来西亚,曾就读台湾政治大学中文系。1976年,他与温瑞安、方娥真、周清啸、廖雁平等人创立神州诗社,担任副社长;现为马来西亚天狼星诗社常务副社长。著有诗集《伤心厨房》、散文集《乌托邦幻灭王国》和双语诗选《擦肩而过》等20部作品,刚在去年凭诗集《潮州蕉柑》荣获雪隆潮州会馆首届文学奖评审推荐奖。

本次参与“早报文学节”,李宗舜将与读者分享他厮守和游走诗国50载的故事。讲座分为四部分,“孤独使人清醒”讲述他孤独的年少时代,而后相识温瑞安、周清啸、廖雁平、叶扁舟、吴超然和余云天等人,以温为首,结为美罗中华中学“七君子”。同学之间共同追求文学的爱好,开启了他的文学机缘,写作能力也飞速成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