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书写无关潮流——甘耀明与张贵兴的创作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华作家张贵兴(左)与台湾作家甘耀明(右)将来新加坡参与第三届早报文学节。(受访者提供)
马华作家张贵兴(左)与台湾作家甘耀明(右)将来新加坡参与第三届早报文学节。(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自然山林与古老传说滋养了马华作家张贵兴与台湾作家甘耀明的魔幻与诗情。张贵兴的长篇小说,文字如雨林丰茂,绵密意象再现了婆罗洲的生物多样性;热衷于乡野传奇的甘耀明则在小说中加入妖怪元素。两位作家将在第三届早报文学节发表演讲。

自然山林与古老传说滋养了马华作家张贵兴与台湾作家甘耀明的魔幻与诗情。他们以小说文字创造文学的森林,借传奇对照历史,透过小说人物的命运观照普世人性。

这是一种古老文学传统的继承。

古人生活在自然生态之中,书写自然是自然而然,而当前的自然书写、生态文学蔚为风气,一方面是对城市化、对生态危机、气候变迁振聋发聩的回应;同时也是永恒文学与人性议题的探讨,无关潮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