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德与随庭对谈:小说性别书写之不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作家黄凯德将与随庭展开一场性别书写的对话。(档案照)
本地作家黄凯德将与随庭展开一场性别书写的对话。(档案照)

字体大小:

性别意识发展至今,二元论已不合时宜。黄凯德《豹变》里那些颓丧、不争气的男人们,或许可以和随庭《孕鱼》里的女性人物作对比,不妨来听听这两位不同世代小说家的对话。

性别可以是个人生理与心理的,可以是集体认同与政治的,也可以是宗教与哲学的课题。

现代性别意识发展至今,二元论已经不合时宜,笔者相信文学可以为拓展与探索性别问题提供感受与思辨的场域。

来临早报文学节的这场对谈会,起源于笔者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曾昭程的一次脑力激荡,新华文学还可以谈些什么?我们发现黄凯德小说集《豹变》里那些颓丧、不争气的男人们,似乎可以跟随庭小说集《孕鱼》里的女性人物作对比,甚至还可以望文生义,琢磨豹与鱼两种动物意象的差异。于是邀请这两位不同世代的小说家来一场对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