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魔献演名剧《怀疑》 一场疑云 人性激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话剧《怀疑》在一场猜疑中,带观众直面道德、信念、真实、权力的互相制衡。(主办单位提供)
话剧《怀疑》在一场猜疑中,带观众直面道德、信念、真实、权力的互相制衡。(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彭魔剧团将带来在相信与怀疑、真相和偏见之间拉锯的英语话剧《怀疑》。该剧将以“圆形剧场”形式上演,观众环舞台就座,将演员围成一个圆圈,而开放式结局留给主创和观众独立思考的空间。

“我仍然渴望一种共识的确定性,一种安全的假设,一种相信别人比我更知道好歹的保证。但我一直被谐谑生活里一种痛苦的必要性所引导着,去重视古老的智者的做法:怀疑。”——这是美国剧作家、电影编剧及电影导演约翰·帕德里克·尚利(John Patrick Shanley),在剧本《怀疑》(Doubt: A Parable)中写下的一段极富哲理的文字。

这部讲述相信与怀疑、真相和偏见之间拉锯战的英语话剧《怀疑》,将由彭魔剧团(Pangdemonium)带到本地舞台,该剧探讨的主题包括道德、信仰和权力。

该剧以1960年代为时代背景,一名严格保守的阿洛西斯修女疑从心起,她怀疑的对象是弗林神父,弗林神父是她担任校长的学校里富有人格魅力和进步精神,深受学生喜爱的新神父,但他好像对其中一名学生产生别样兴趣,疑似逾矩。阿洛西斯修女在调查他的行为和动机时,也必须面对自己摇摇欲坠的信念和排山倒海的偏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