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开拍杨丽花纪录片 杨丽花不排除再演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关于杨丽花演绎人生的纪录片,预计2025、2026年上映。(互联网)
关于杨丽花演绎人生的纪录片,预计2025、2026年上映。(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台湾媒体报道,公视、台视和国家电影及视听文化中心,星期二(5月30日)宣布《世纪初恋杨丽花》纪录片开拍,该片将由荣获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的导演曾文珍、摄影廖敬尧、灯光叶明广、声音杜笃之、音乐李欣芸等人携手合作,将杨丽花近60年演艺人生的精华留下纪录,预计于2025、2026年于电影院播映。

歌仔戏瑰宝杨丽花说,为准备这场记者会而辗转难眠,碍于牙龈发炎,她特别请徒弟陈亚兰将帮她录的致词稿分享给大家,提到她一步一脚印,最坚持的就是台湾最本土的文化歌仔戏。她说自己出生在台湾,“我爱台湾,若没有歌仔戏,就无杨丽花……感谢大家看得起我杨丽花,一直给我机会,到我这个年龄还没将我忘记。”

杨丽花说,歌仔戏是台湾人共同的记忆与骄傲,也是她的生命,她要将老祖先忠孝节义的智慧传承下去,希望透过纪录片传承台湾最美的文化。明年迎来80大寿的杨丽花说,若有适合的电视或舞台剧,她也不排除再演出,目的还是希望多推广歌仔戏。

台湾文化部长史哲也出席记者会,史哲说:“歌仔戏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本土创作之一,而杨丽花更将歌仔戏带入上个世代的文化科技产业——电视当中,成为风靡全台的大众文化,创造出全台湾民众共同的记忆。今日借由民间丰沛的创作能量、影视听中心的典藏保存,以及公视、台视的制作,让大家得以再看到杨丽花风采的再现。期待《世纪初恋杨丽花》纪录片完成后,除了进入电影院以外,也会进入这个世纪才有的OTT平台(指串流媒体服务),让大家看见心目中台湾的‘First Love’。”

被问到日常,杨丽花透露会做一点运动,陈亚兰透露杨丽花很爱看剧,也看韩国《鱿鱼游戏》,接下来就是全心配合纪录片拍摄。被封为“世纪初恋”的杨丽花,被问到初恋,她妙答是母亲。被问到戏龄超过半世纪的她,喜欢演男角还是女角?杨丽花也直白的说:“觉得女生比较不会演,不自然,擅长的还是男生。”

杨丽花还吐露,1989年制作主演歌仔戏《红楼梦》,收视率频频刷新纪录,更红遍全世界,荣获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邀请演出,最后因档期排不开而无法成行,成为人生的一项憾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