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莎剧在公园焕发新焰——观《仲夏夜之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仲夏夜之梦》是一场充满欢笑与梦幻的戏剧狂欢。(SRT提供/Crispian Chan摄)
《仲夏夜之梦》是一场充满欢笑与梦幻的戏剧狂欢。(SRT提供/Crispian Chan摄)

字体大小:

本地剧团新加坡专业剧场(SRT)排演的莎士比亚戏剧《仲夏夜之梦》,上周末刚刚结束全部演出,为狮城夜晚增添一抹绚烂艺文色彩。作为该剧团“公园中的莎士比亚”系列剧目于疫情后的首次亮相,《仲夏夜之梦》毫无疑问博得了满堂彩。

这出户外喜剧在公园中的布景已十分抢眼——宽20米、高13米的工业机械背景拔地而起,一个十足“larger than life”的大舞台,相当宏大壮观。配合华丽的灯光、别出心裁的舞台设计,以及演员们近乎完美的呈献,甚至持续近一个月演出期内空中月相阴晴圆缺的变化,足以令人沉醉于一场仲夏夜之梦中,不愿醒来。

相较于在传统剧场舞台的演出方式,“公园中的莎士比亚”显然有更多与观众互动的机会,这也是该剧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仲夏夜之梦》将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舞台径直延伸出去,穿过公园的中线,将边野餐边赏剧的观众分成两侧。这样一来,在某些场景中,演员们或走或跑或唱或跳或“走秀”,经过延伸舞台时,能与观众更近距离接触,甚至直接深入观众之中。也正是这些时刻,现场笑声、欢呼声和掌声都更为热烈,该剧的魅力与感染力显露无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