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逗点文创出版《绿野仙踪》全集电子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逗点文创结社出版《绿野仙踪故事集》全套原生电子书。(逗点文创结社提供)
逗点文创结社出版《绿野仙踪故事集》全套原生电子书。(逗点文创结社提供)

字体大小:

《绿野仙踪》是家喻户晓的经典儿童文学作品,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它的全套其实有14本,拥有更庞大值得挖掘的世界。台湾独立出版社逗点文创结社今年5月以原生电子书的形式,出版全套《绿野仙踪故事集》,不只是做书人的浪漫主义,更是在万物急速流动且碎片化的时代里,为文学与阅读开辟道路的尝试。

世界不缺文学经典和童话,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出版大部头的美国儿童文学?它可以对现代人带来什么价值?逗点文创的总编辑陈夏民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再版第一本《绿野仙踪》是在创社两年后,当时出版工作焦头烂额,不禁感受到职业伤害,这时他重新读到《绿野仙踪》,像重启刷新了内心,因而决定再版。

对流行文化影响深远出版这系列的起点可以说是为了拯救大人崩坏的心灵,但也不仅止于此。陈夏民说,作品中对世界万物展现平等的爱,读者在跟随故事角色冒险的途中,也能获得慰藉。此外,作品的设定和元素都对流行文化影响深远,例如黄砖道(Yellow Brick Road)。于是站在文化研究的角度,再读《绿野仙踪》也能更加了解当代流行文化或奇幻文学的设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