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导读会 关注特殊精神疾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导读会希望提高社会大众对于特殊精神疾患的了解。(主创提供)
导读会希望提高社会大众对于特殊精神疾患的了解。(主创提供)

字体大小:

一群表演艺术工作者6月11日将联合友谊书斋,举办一场有关特殊群体患者强迫症的电影剧本“The Struggle Of A Touch”导读会,公众可免费参加。编剧严义正的创作来源是本地强迫症患者家庭的真实故事,主办者邀请卓桂枝、邱岳、袁颖盈、杨岳翰、周敏媛五名中青年戏剧、电影演员,一起诠释这个真实感人的家庭亲情故事,导演为王璐可儿和严义正。同时,活动也邀两名心理学家到现场。

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因为主创发现当今社会里,从孩童到成年人,都会面对压力、抑郁等精神疾患问题。王璐可儿说:“再加上我现在也进修心理学,所以和国大的一名心理学学生一起筹办这次的电影导读会。我们希望能提高社会大众对于特殊精神疾患的了解,也让大家明白这些强迫症、抑郁症等患者与家人的不易,期盼让公众明白有爱和包容、理解,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王璐可儿透露,作为后续计划,希望可以把这样的剧本搬到戏剧舞台和拍摄成为电影,让更多的人观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