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观音》音乐剧 踏上心灵之旅

《遇见观音》以音乐剧呈现佛教故事,图为《不肯去观音》片段。(主办单位提供,Shawn Tiger摄)
《遇见观音》以音乐剧呈现佛教故事,图为《不肯去观音》片段。(主办单位提供,Shawn Tiger摄)

字体大小:

在充满未知的年代,音乐与艺术可净化心灵,传递正能量。音乐剧《遇见观音》结合戏剧、音乐、舞蹈、投影和沙画等元素,不仅是视觉上的盛宴,也带来哲学的沉思。

融汇戏剧、音乐、舞蹈、投影和沙画艺术的大型音乐剧《遇见观音》,不仅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也希望引领观众踏上佛学哲思的心灵之旅。

《遇见观音》由马来西亚“亚洲音乐剧制作”创作,新加坡地藏林呈献,透过《妙善公主》《鱼篮观音》《水月观音》和《不肯去观音》四个故事,讲述观音菩萨在人世间,以各种善巧之道教化人民,并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修行成道的感人故事。

这部音乐剧结合戏剧、音乐、舞蹈、投影和沙画等多重元素,不仅要上演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也带来一段佛学的哲思。身处动荡不安与充满未知的年代,地藏林深信音乐与艺术具有净化人心的作用,希望透过《遇见观音》音乐剧和普罗大众分享佛陀的教诲,传递更多正能量。

呈献四个动人故事

《遇见观音》音乐剧由何灵慧编导与制作,她曾创作多部脍炙人口的佛教音乐剧,包括《释迦牟尼佛传》《天心月圆》《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药师如来》等。她多次获奖,作品曾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中国大陆、台湾、南非和韩国等地公演。

何灵慧受访时说,在制作音乐剧上,她的首要目的便是传递正能量,为社会带来启发,因为自己对佛教的兴趣和认知,就以佛教故事展开创作,也择取了舞台效果呈献好看的四个故事。

“这终究是艺术表演,所以希望到场的观众觉得好听、好看,但同时也为故事和其中的精神所触动。”

剧中音乐由马来西亚作曲家阮柳韵和音乐制作人黄慧音所创作,编舞则是陈淑琳。包括沈诗芳、王茗莉、张絁慜和陈立扬等艺人在内的演出阵容,将通过动人心弦的歌曲,意象丰富的现代舞,创意独特的沙画艺术,营造出唯美的舞台效果。

2016年,《遇见观音》音乐剧在吉隆坡首演,2022年底在槟城再度演出,2023年来到新加坡,也是疫情后首场海外演出。何灵慧认为,这次演出与过往最大的不同在于场地设计。

“槟城场是在体育馆中演出的,规模更大,但这次在剧院中演出,跟观众的距离更靠近了,相信会产生不同的交流体验。”

《遇见观音》音乐剧(华语演出,附英文字幕)

  • 时间:11月24日(星期五)晚上8时,11月25日(星期六)晚上8时,11月26日(星期天)下午3时
  • 地点:维多利亚剧院(11 Empress Pl, #01-02, S179558)
  • 票价:$68起
  • 购票:www.sistic.com.sg
  • 订票: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