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引流 艺术家如何坚守初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青年钢琴家王聪瑀相信,自己与社媒关注者互动的最佳方式是通过音乐,他发表的帖子主要是关于音乐、钢琴和演出。(受访者提供)
青年钢琴家王聪瑀相信,自己与社媒关注者互动的最佳方式是通过音乐,他发表的帖子主要是关于音乐、钢琴和演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社媒时代,艺术界无法免俗,社媒上已不鲜见艺术工作者和团体的“身影”。受访个人和团体多以“超脱”心态经营社媒,把它视为艺术推广和与受众互动的工具,不为迎合社媒口味放弃创作初心与艺术坚守。

时下,一般人每天刷社交媒体已成习惯,无论是观看他人动态,或上传私人日常,社媒成为个人和社群,甚至与世界沟通的工具之一。社媒渗透到生活各领域,连艺术界也不例外,社媒上已不鲜见的是艺术工作者记录生活和表达观点,艺术团体发布讯息与宣传作品,艺术爱好者通过简单搜索就能找到喜欢的艺术家和作品,可以说,社媒影响力正改变艺术营销生态。

在网络时代和社媒热潮中,各种艺术资讯和文化思想以快速便捷的方式进入普通人生活,这无形中扩展了艺术爱好者视野,也令艺术人、艺术团和受众有了直接交流的机会。社媒拓宽信息渠道,使得许多艺术家、团体借助社媒寻找新的表达形式和营销策略。

社媒对于艺术传播,到底利弊几何?《联合早报》访问本地较早经营社媒,或在社媒上获得不错反响的艺术工作者和艺术团体,探寻社媒趋势下的艺术“能见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