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薇:新马七日游

字体大小:

互联网

终于赚到点钱了,生活水准立马飙高,两口子商量着:辛辛苦苦这些年,不犒劳犒劳自己,太亏了。

讨论来讨论去,两人决定出国旅行,见见世面,回来后也有谈话的资本。人家隔壁美发店张才夫妇不是去了趟泰国,回来可神气了:泰国小和尚怎么地乖巧,泰国人妖又有多美……有事没事地就翻出他们的泰国游照片,硬要人家看,还边滑着手机边说,我们这个小地方,嘿嘿,还没人出过国叻!

“瞧他们的得意劲!”做丈夫的不服气:“论赚的钱,他们哪有我们多?”

“那,我们也出去走走?”妻子一边拍着怀里的老二,一边小心地试探着。

“对,我们去更远的地方,把他们比下去!”

妻子没想到丈夫突然这么慷慨。以往,她想带老大去城里的动物园――那时候还没有老二,丈夫都嫌贵。

“我们去新马。对,就去新马。”丈夫想起那天经过旅行社,大大的海报,非常显眼,说是新马七日游。“听说新马是两个国家,我们一口气到两个国家走走,比他们去得更远,更多地儿,把他们比下去,看他们还得瑟么!”

于是,夫妇俩拖家带口地启程了。

老二刚学会走路,走得不稳,常常摔倒,在机场光滑的地面上摇摇晃晃满地爬。老二是开放二胎后的结果:政府开放二胎消息一传出,丈夫不顾妻子年过四十,决意再要一个,说是老大虽是男孩,但是男孩越多越好;就算是个女胎,也划得来。结果妻子作为高龄产妇,还真的顺顺当当地产下,满足了男孩越多越好的心愿。

带着幼儿出门还真不方便,好在老大已经15岁了,可以帮忙提行李。尽管如此,夫妇俩还是手忙脚乱的。提行李,追团长;拿奶瓶,找热水;找孩子,哄孩子。结果常常让整个团等他们。团里有人因此很不满,说不该带这么小的孩子出远门。

一路上磕磕碰碰的,还算顺利。最重要的是手机里照片拍得满满的。要回国了,在前往机场的车上,丈夫把手机里的照片拿出来复习一遍,哪张是哪里拍的,这样在跟隔壁炫耀时,才好一一指点他们。

他滑着手机,一张一张看,一张一张辨认,越看记忆越模糊;越辨越不清楚哪张是哪儿拍的。他把手机递到妻子眼前,指着一座窗框五颜六色的建筑物,问:“这里是不是马六甲?”

妻子这一路上忙着照顾小的,六天下来,筋疲力尽,到底去了哪些地方哪记得?对于丈夫一路不管不顾孩子,心里颇有怨气,又不敢发作。丈夫这么一问,她也只是摇摇头,嘀咕着说:“我哪知道?一路上你轻轻松松地游,都记不住,我顾着孩子,哪知道?”

妻子怀里的老二,不停地扭来扭去,妻子怎么哄都止不住他的挣扎。妻子向他求助,他只好暂时放下手机,随手把手机揣进裤兜。

“你是不是忘了喂奶?”

“上车时才喂的。”

老二开始哼哼唧唧哼哼唧唧。到了机场,大家开始下车,老二也终于哭出了声音。

丈夫和老大忙着拿行李,妻子摇晃着身子,希望老二能止住哭声。

“是不是要尿尿了?”有人提醒道。

“是,是。一定是水喂多了。”丈夫想起导游一路上总是说,天气热,要多喝水。

“快,快,给孩子把个尿,别憋着孩子了。“丈夫一边拉着行李箱,一边催着妻子。

“厕所,厕所在哪里?“妻子在老二的哭声中四处张望。

“在里面,进去里面就有了。”同行的告诉妻子。

“你还不快点把尿,看把孩子憋的。那边垃圾桶就可以将就一下嘛。“他大声地吼着妻子。

看见妻子还在犹豫,他撂下行李箱,把妻子一把推到垃圾桶边。“好大的一泡尿。幸亏解决了,没把孩子憋坏。”他正想着。因为没有对准垃圾桶的口,孩子的尿都溅到垃圾桶外了。

机场的人过来,生气地说着什么。妻子害怕了,抱着孩子往他身后躲。他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应付,慌张中往旁边一闪,整个人闪了个趔趄,撞倒垃圾桶。他忙着伸手去扶垃圾桶,却被满地的尿给滑了一脚,失衡中,脸朝下摔了个大啃泥。随着身体的倒地,手机从裤兜里窜了出来,蹦达了几下,摔了个大分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