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创篇 插画家李颖芷 抚慰人心的画风最能抗疫

字体大小:

香港女插画家李颖芷(笔名dodolulu,38岁)笔下的人物和世界让人看了很疗愈,她的插画技艺是自学的。之前从事服装品牌管理,她自2015年起在社媒分享自己的画作,反响极佳,一年后开始到亚洲各地跑创意市集,圈粉无数。因为不谙产制流程,李颖芷起初只将插画制成纸品如明信片、卡片和笔记本等售卖,后来有厂商找合作,她才推出布品如发带、布包等。

随着冠病来袭,不能跑创意市集后,她把重心转到网上,强化自己的网店(www.dodolulu.com),惊喜网上销售在这段时间不减反增。她笑言:“可能这时候很多人困在家里,上网购物变得更频密了。我的顾客群来自海内外,有很多都在家做剪贴簿(journaling),因此对纸品类产品的需求增加了。”

李颖芷偏向自省人心的画风跟当下人们的情绪也很契合。她说:“我的画大多探讨人与物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互动。这个时期,大家都把重心移到自己的内心世界,更关心自己和身边人的内心感受,比较适合看我的画作。”

疫情期间,也有越来越多品牌找她合作,譬如她最近就和香港手作帽子品牌“Pattern Pattern”合作,推出印上她的插画的渔夫帽。她说,从2016年致力经营品牌,现在是收成的时候,目前的业绩并非偶然。更重要的是,她的画风诚恳,忠于自己,让买家看到她真挚的创意初心,所以非但不被疫情击垮,反而让买家从中得到疗愈的精神能量。

香港文创篇:7月31日,下午3时至5时,李颖芷将与香江两家文创平台“HKHands”创办人兼营运总监钟晓彤,以及“光年百货”创办人陈家希与罗芷茵对谈。

钟晓彤于2017年创办香港文创电商平台“HKHands”,以“好的设计值得分享和发掘”为理念,致力为亚洲文创业者提供最优质的交流平台,与设计师并肩同行,建立适合品牌发展的方向和基石。平台产品类遍及礼品、家用品、时装、电子消费品。客源包括香港、东南亚、欧美等地。

陈家希与罗芷茵共创的“光年百货”(Buzzztore)品牌以香港狮子山为灵感和主题,设计、生产一系列浓浓怀旧港味的T恤、袜子、布包、徽章等时尚配件;笔记本、卡片、书签、红包封等深受文青和哈港人士喜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