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协作柿叶手作工艺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柿叶茶托寓意“柿柿如意”。(Hanabi提供)
柿叶茶托寓意“柿柿如意”。(Hanabi提供)

字体大小:

用一片叶子,像用手心盛起一点点心、一杯夏天的冷茶,或是一件珍惜、贴身的首饰,多么细心呵护的一个姿势。

新加坡Black Design联合创办人、设计师陈俊达与妻子黄琬钰热爱手作工艺与匠心。小两口每年都以“花火”(Hanabi)的名义催生出一个创意结晶。

近日,他俩再度和日本新潟县列为无形文化遗产的五代晴云原惣右卫门工房合作,用他们精湛的砂型铸金技艺将青铜铸造成柿叶造型的茶托、小碟——“Hanabi Kakinoha”。这次选用柿叶为创作主题是因为工房第五代传人原聪最近当了柿子园主,柿子对日本人与华人都有好寓意。黄琬钰道:“这是多么值得纪念之事,柿树有吉祥之意,除了柿子色红、味美,柿叶厚实、圆润也有着美好的典故。苏东坡甚至以芦苇为笔、柿叶为纸,有‘柿叶临书’的风雅之举。”这对创意夫妻取“柿”之中文谐音,用这协作创意祝福世人“柿柿如意”、“柿业顺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